close

(寇世菁報導)

 

五十歲林姓男子,小兒麻痺,不良於行,長年坐輪椅,平常經營彩券行,生活中總是檳榔菸酒不離口,三年前,突然嘴巴破,就醫總是好不了,到中國附醫檢查,赫然發現罹患惡性口腔癌,醫師很快安排手術,但術後要進行口腔重建時,卻遭遇困難。整型外科主任張家寧說,一般頭頸部腫瘤切除後,可以大腿皮瓣重建,但林先生手腳明顯萎縮,無法做血管攝影,因為兩腿關節嚴重變形,皮瓣纖維化,決定改用手部皮瓣重建。經過十小時手術,順利完成口腔黏膜重建。張家寧說,這是在小兒麻痺病人身上做頭頸部癌症術後重建,罕見的成功案例。

 

林先生則說,口腔重建後,一開始嘴巴根本張不開,醫師說不能怕痛,他只好咬緊牙關,努力撐開來,持續復健,如今吃飯說話都正常,可以大快朵頤,只是為了健康,再也不碰檳榔和酒。

轉自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20/1/2ve7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枋中反霸凌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